close

要上三樓收衣服時在樓梯間突然看見這隻龐然大物盤踞在三樓的階梯上,讓我心驚了一下。

P_20161106_202310_HDR.jpg

雖然我會怕蟾蜍等蛙類親戚,但對於蜘蛛我是沒有恐懼的,平時看見小蜘蛛就是拿張衛生紙直接對準秒殺後,順便再抹一下地板徹底的毀屍滅跡乾淨。說到徒手殺蜘蛛時(ㄟ,是有拿一張衛生紙啦!超薄衛生紙應該還是可以視為徒手吧!),又讓我想起之前看見FB上的某位女性友人敢徒手抓蟑螂的功夫,唉唷,這可是真的徒手耶,真的是稱為女中豪傑,只是抓在手掌心中時,蟑螂掙扎的手腳一直摩擦手心時,那種寒毛豎起全身起雞皮疙瘩的感覺讓我無法接受。

所以相信在面對蟑螂時,許多人都會直接拿起殺蟲劑狂噴,而我們都知道蟑螂最脆弱的部位是在腹部,殺蟲劑狂噴只會噴到牠背上堅硬的翅膀,蟑螂受到驚嚇之後到處亂竄,甚至飛起來,這時候又會引起一陣尖叫。而我最常用的做法就是倒杯滾燙的熱水,直接對著牠潑下去施以極刑,被熱水燙到蟑螂也只能翻肚手腳抖伸個兩次就往生了,之後再以紙張鏟起來,揉捏成紙團丟到垃圾桶,這種作法幾乎百分百殺死蟑螂,又不會搞到家裡雞飛狗跳,但唯一缺點就是要拖地以及只適用蟑螂停靠在牆壁或地板上(若是停在電器上你敢用熱水潑下去嗎?)。

回歸蜘蛛,今天面對這隻大蜘蛛我也想過用熱水,但是事後又要拖地讓我意興闌珊了起來,後來想到可以用個類似肌樂的噴劑,噴劑的火辣感會讓牠瞬間清涼到死吧!

先和噴劑來張合影,這罐「噴疼能」是藥師推薦的,主要是中藥成分較為天然,相信大蜘蛛被噴之後也會死得較為舒適吧!哈

P_20161106_202426.jpg

打開瓶蓋瞄準連續噴了三下,只見大蜘蛛開始狂奔,動作敏捷地往左邊爬行,一點都和我事先預期直接清涼到死的劇情不同,接著我又趕緊再多噴了五六下,牠仍然無懼地沿著牆角繼續爬行,不管了火力全開又噴了十多下,大蜘蛛緩和停了下來,看來應該是在彌留狀態了,拿紙張要鏟起牠來時,又突然開始爬行,難道大蜘蛛戰勝了「噴疼能」。

沒辦法了只好衝下樓拿出殺蟲劑來對付牠,只是噴完殺蟲劑仍然躲不了要來抹地板,以免阿宸宸到處亂摸又把手放進嘴巴裡,這就不是殺蜘蛛而是殺小童了。

那就來試驗一下大蜘蛛能不能抵抗的了「必安住」的攻擊了?

P_20161106_202648.jpg

瞄準後噴了三下,大蜘蛛還是開始逃跑,只不過速度變慢了想必「必安住」的毒性讓牠感受到威脅了,又連續噴了兩下,大蜘蛛被逼到牆角,開始招架不住了。

P_20161106_202750_HDR.jpg

不一會兒呈現翻肚和八肢縮在一起的情況,殺蟲劑戰勝了大蜘蛛。

P_20161106_202859_HDR.jpg

確定大蜘蛛往生後就指揮小恩恩去拿張紙,要把大蜘蛛產起來處理掉,大蜘蛛的最後一程我就幫牠選擇了水葬,馬桶的旋轉漩渦就當作祝福牠下次好好投胎的推動力吧!以後別再當大蜘蛛了(投胎的劇碼讓我想起魔法阿媽了)。

P_20161106_203003_HDR.jpg

P_20161106_203018_HDR.jpg

arrow
arrow

    小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