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的高溫已經讓人凍威條了,再加上今日發生台灣大跳電這簡直會要人命啊!

沒電冷氣沒得吹,扇子搧風搧到手也酸了,這時候去全家買瓶鴻福堂的夏枯草涼茶&凍檸茶,正好讓你透心涼一下。

說到鴻福堂,那就來看看維基百科如何介紹鴻福堂的歷史。

「鴻福堂(Hung Fook Tong,港交所:1446)為香港一家經營生產和售賣涼茶飲品的公司,由黃正發創立,後引入從事廚具建設的謝寶達,生意日具規模,至2017年香港開設約110間專門店,在中國大陸開設約26間專門店。另在廣東省深圳市寶安區生產樽裝涼茶於超級市場及便利店代售,為香港首間售賣樽裝涼茶的店舖。」(轉錄自維基百科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B4%BB%E7%A6%8F%E5%A0%82),鴻福堂也於2014年在港交所上市,在香港是一間非常知名的涼茶飲品公司。

上週六上午原本打算去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玩水的恩恩,怎麼會料到傘下玩水區竟然暫停改成盆栽大賞展覽,大人看盆栽展是看得很過癮,但是沒玩到水又熱得要命的天氣讓恩恩嘴巴都嘟起來了。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六堆小星球--->傳送門http://mygapyear.pixnet.net/blog/post/97687565>

所以在去吃中飯的路程中剛好經過全家,看到鴻福堂的夏枯草涼茶&凍檸茶就各買了兩瓶,而且現在買還第二件折15元,感覺有賺到唷!

各拿一罐冰在臉上看能不能讓恩恩消消火啦!

P_20170806_132804.jpg

凍檸茶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啦!在香港茶餐廳最常喝到的就是凍檸茶,把檸檬加倒茶水中,清涼又解渴。我還記得香港冰飲比較貴,對吧!

現在鴻福堂在全家也推出凍檸茶,不用跑到香港在台灣也可以買得到,也可以喝得到道地的凍檸茶,超級方便。

P_20170806_132813.jpg

背後成分標示:純水、蔗糖、紅茶粉、檸檬酸、紅茶香料、檸檬汁、抗氧化劑(維生素C)、蘋果酸、檸檬香料、檸檬酸鈉、甜味劑(醋磺內酯鉀)

最後一行也標示無添加防腐劑及人造色素

P_20170806_132819.jpg

第二瓶就是夏枯草涼茶,先前在香港也喝過涼茶,甚至在澳門也刻意去買大聲公涼茶來喝,因為對涼茶的印象就類似台灣的青草茶,有退火的fu。

而什麼是夏枯草?「夏枯草(學名:Prunella vulgaris),別稱麥穗夏枯草、鐵線夏枯草(雲南)、鐵色草(本草綱目)、乃東(本草綱目)、燕面(本草綱目)、白花草、六月干、大頭花、棒槌草等,為唇形目唇形科植物。一般是在夏季採取半乾燥果穗入藥,但在台灣市場多見全草使用。在一般涼茶舖都有賣夏枯草飲料。主要生長於疏林、荒山、田埂及路旁,花期4-6月,果期7-10月。由於此草夏至後即枯,故有此名。」(轉錄自夏枯草維基百科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A4%8F%E6%9E%AF%E8%8D%89

P_20170806_132827.jpg

背面成分標示:純水、蔗糖、夏枯草、蜜棗、羅漢果、甘草。最下方一樣標示無添加防腐劑及人造色素

P_20170806_132832.jpg

中午繞來繞去最後選擇一家麻辣火鍋,搭配夏枯草涼茶正好吃完上火的麻辣鍋再來降火氣,而凍檸茶則來冰鎮酷暑,真的是太完美的組合了。

P_20170806_135031.jpg

凍檸茶喝起來的口感有點像檸檬紅茶,夏天喝檸檬口味的飲品真的有很清爽的感覺。

夏枯草涼茶喝起來就像是台灣青草茶,但是台灣青草茶應該有加薄荷喝起來會有涼涼的感覺,但是夏枯草茶就像是不同口味的青草茶,喝得出羅漢果的味道,而整體的口感很甘甜可口。

若是和凍檸茶相比較,個人比較喜歡夏枯草涼茶,恩恩卻喜歡凍檸茶(ㄟ ...這是所謂的代溝嗎?)

P_20170806_135102.jpg

麻辣鍋的油條配上凍檸茶,台式加港式也很配耶。

P_20170806_140534.jpg

最後附上全家就是你家的發票,每瓶39元,第二件折15元,還可以加價169元買福斯衝浪板小車啦!

可惜我買不到最想加購的藍色小福斯。想喝看看的朋友快去全家購買唷!

P_20170806_171223.jpg

附上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hungfooktongtaiwan/

 

此文為「鴻福堂夏枯草涼茶、凍檸茶」體驗心得,產品由廠商提供,每個人感受不同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小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