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獲得一個新貨:山珍生技@丹波菇,說真的還是第一次見到呢~當然凡事問google大神都可以獲得解答,馬上就拿出手機估狗了山珍生技。

第一項搜尋結果就是經濟日報報導的新聞:

山珍生技「松本茸」及「美姬菇」美味健康| 健康生技| 商情| 經濟日報

 

報導中提到『山珍生物科技致力於農業生技,著力於菌菇領域,為國內唯一獲得日本第一大基因工程公司TaKaRa Bio技術授權生產「松本茸」及「美姬菇」的公司,並為業界以工業4.0高科技農業自動化產線且生物科技蕈菇栽培技術的業者之一。』真的是很優秀的業者,且丹波菇是源自日本的珍貴蕈種喔,是非常有機健康的

本身很喜歡吃菇類,尤其數年前吃到菇菇部屋的菇菇火鍋,一直讓我念念不忘,而今能夠吃到以丹波為名的菇類讓我很興奮。東京築地市場有來自世界各地出產的松茸,可說是松茸集散地,其中以岩手縣及丹波產出的松茸品質最佳,所以你就知道為什麼聽到丹波菇就會很興奮了,還沒吃就感覺到好好吃了。(這真的是有誇張一點了~哈)

之前買菇我會就近到住家附近實在真便宜的那家賣場,能夠挑選的菇菇種類有鮮香菇、金針菇、杏鮑菇、舞菇、雪白菇、鴻喜菇、秀珍菇、巴西蘑菇....等,其實種類已經夠多了,不過幾乎都吃過一遍了,直到遇見丹波菇終於又有新鮮貨囉。

先還看一下丹波菇的外觀,左上方還有寫著漢字京都,看來就是京都那個有名的丹波囉~

原本想趁著今晚人多來煮個菇菇雞湯,超冷的天氣喝個熱雞湯暖暖胃,整個身子應該都會暖和起來。不過還有昨天的蘿蔔排骨湯,於是乎老媽就說那就炒個麻油丹波菇,也可以很暖和啊~

 

P_20180201_172126.jpg

包裝袋的側邊,可以看到產品說明,以及推薦菜單有食蔬丹波菇、日式炊飯、三杯蒜香丹波菇、海鮮快炒丹波菇、塩烤丹波菇、義大利麵等。不過今天要做的是麻油丹波菇~哈。

P_20180201_172312.jpg

拆開包裝袋,很貼心的是還用一個塑膠小盒子裝著,以免丹波菇被壓壞。

P_20180201_172342.jpg

P_20180201_172659.jpg

看起來很新鮮,也很誘人食啊~

P_20180201_172356.jpg

一盒丹波菇的份量大約一個手掌大,今晚有四大兩小要吃飯,直接炒兩盒才夠份量。

P_20180201_172455_BF.jpg

 

P_20180201_172843.jpg

麻油丹波菇的材料清單有:

丹波菇*2

薑(依個人調整,個人喜歡薑味多一點啦)

胡麻油(崁頂的麻油超香的,而且這瓶快要用完了)

黑胡椒少許

鹽少許

P_20180201_173026.jpg

丹波菇與松茸同屬口蘑科Tricholomataceae的菇種,丹波菇含有的食物纖維約番薯的1.5倍,富含維他命和礦物質,很符合現代人的飲食生活。

而且丹波菇比較粗一點,長時間翻炒也不易煮爛,和其他菇類比較起來,丹波菇吃起來較爽脆,還滿好吃的!
 

步驟一、先下麻油將薑片爆香,那個麻油倒入熱鍋中,整個麻油香味就已經充滿廚房,在把薑片丟入麻油中,滋滋作響,真的肚子餓了。

P_20180201_173903.jpg

步驟二、將薑片煸的乾扁乾扁時,就可以將丹波菇倒入,丹波菇不用水洗,只要把根部和些微木屑去除就可以了,非常方便。

P_20180201_174009.jpg

翻炒幾次,可以讓熱薑片麻油均勻地裹上每一條丹波菇。

P_20180201_174030.jpg

翻啊~丹波菇。

P_20180201_174031.jpg

中間有倒一點點的水,讓它可以吸引出丹波菇本身的水分。

P_20180201_174050.jpg

步驟三、待菇菇稍微有點軟化時,可加入少許鹽、少許黑胡椒粒。

P_20180201_174326.jpg

步驟四、又翻炒了幾下,讓調味料均勻散佈在每條丹波菇上。油亮油亮且散發麻油香的丹波菇,而且整個菇型都還在,看起來真的好吸引人喔~

 

P_20180201_174636.jpg

連恩恩都迫不及待的想吃了。 

丹波菇吃起來很新鮮、有脆感,不像有些菇類烹煮後口感變的軟軟的,而且烹煮超簡單,之後煮個丹波菇雞湯相信也會很棒的。

P_20180201_174854.jpg

 

附上網址:https://www.jinlife.com.tw/

此文為「山珍生技丹波菇」體驗心得,產品由廠商提供,每個人感受不同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小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