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公投結束,說真的我覺得有些公投題目其實還滿矛盾的,

例如:

第 7 案:你是否同意以「平均每年至少降低 1%」之方式逐年降低火力發電廠發電量?

第 8 案:您是否同意確立「停止新建、擴建任何燃煤發電廠或發電機組(包括深澳電 廠擴建)」之能源政策?

第 16 案:您是否同意:廢除電業法第 95 條第 1 項,即廢除 「核能發電設備應於中華民國一百十四年以前,全部停止運轉」之條文?

假設第7案同意逐年降低火力發電廠發電量、第8案也同意停止新建、擴建任何燃煤發電廠、第16案也同意廢除核能發電設備應於114年全部停止運轉。看似可以防止空汙、也不會產生核廢料,一切都是那麼環保、珍愛地球,但是我們生活上的電力是否就短缺了,所以環保和便利應該是一種拉鋸戰。

我也是平日就會落實環保的小小老百姓,自己帶環保筷、盡量不用塑膠袋、少喝咖啡和飲料(可以減少紙杯、塑膠杯的使用量)、中午買便當自備餐盒等,除了上述這些在居家生活上對於清潔劑也會盡量挑選對環境友善的產品,說真的全國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普及率及整體污水處理率截至2018年10月止才57.75%,扣掉六都的其他縣市更僅有37.53%,這提醒我們幾乎一半甚至六成多的廢水是直接排進河川和大海裡,難怪我們的河流會發臭,海岸邊會永遠禁止戲水,當然危險也是一個因素,骯髒也是讓我們不敢親近河川和海洋的原因之一吧~

所以我在挑選清潔洗劑時就會特別注意對環境的友善性,最近關注到清淨海這個品牌也試用了歐瀅Oing酵素浴廁清潔劑,讓我更加了解清淨海22年來堅持「用心為你只做環保」的精神,歐瀅Oing酵素浴廁清潔劑強調不用戴手套、沒有毒性、使用酵素解決汙垢,真的可以號稱環保洗劑。

P_20181202_210235.jpg

P_20181202_210646.jpg

產品正面有個閃亮的金色貼紙,直接告訴你環保分解 安心潔淨,使用上也很簡單先噴濕後等5分鐘,5分鐘後酵素就會分解汙垢,再來刷刷洗洗讓你去汙更輕鬆。同時側標也註明-PH中倖免手套-無揮發性毒氣-不傷害衛浴設備。

P_20181202_210246.jpg

P_20181202_210308.jpg

背面紅綠藍的icon也超吸睛,綠色雙手No gloves、紅色愛心non-toxic、藍色強壯地球enzymes solution,哈哈,簡單呈現產品特性,成分有純水、月桂醇硫酸酯鈉鹽、椰子油醯胺丙基甜菜鹼、椰子油酸二乙醇醯胺、檸檬酸、潔淨酵素、香氛因子、抑菌劑等,除了天然成分外,那些人工合成物質也都算是對環境很友善的,要要求完全天然的清潔劑我想這個難度很高吧~

接著我就要拿它來對付我家洗手台和馬桶啦~

P_20181202_210347.jpg

P_20181202_210405.jpg

P_20181202_210443.jpg

看照片其實也沒有髒到很誇張吧~平時在使用難免會有髒汙,現在我們就來試試歐瀅酵素浴廁清潔劑的效果。

先按照使用方式將清潔劑直接噴在髒汙處,其實我全部都噴了,當然很希望整個洗手台和馬桶亮晶晶啦~噴的過程中會有種香香的清潔劑的味道,這個味道有點像檜木、還是不是檜木、是一種....ㄟ就是清潔劑的味道,但是不會刺鼻。應該滿符合產品強調的無揮發性毒氣,不需口罩。 

P_20181202_210527.jpg

P_20181202_210535.jpg

P_20181202_210613.jpg

靜待3-5分鐘後,我也很大膽的就直接拿菜瓜布起來嚕洗手台啦,事後證明產品強調的pH中性不刺激,不需手套,我嚕完的確也不會感到咬手或是乾燥不舒服,嚕到整個洗手台都是泡泡,讓人安心潔淨

P_20181202_213728.jpg

P_20181202_213902.jpg

接著就換嚕馬桶,不過嚕馬桶我不敢直接拿菜瓜布下去嚕啦~~只好出動馬桶刷,嚕拉拉嚕拉拉嚕拉嚕拉哩,嚕拉嚕拉嚕喇哩。

你看看邊邊有一圈黃垢,用馬桶刷也有特別針對黃垢嚕了一下。

P_20181202_213123.jpg

其實泡泡也滿多的

P_20181202_213301.jpg

接著用清水沖洗乾淨,就是驗收成果的時候啦~~整個洗手台已經沒有汙垢,只有潔白的瓷器原色

 

P_20181202_214420.jpg

近看水龍頭,雖然不到全新狀態,但是也比之前為刷洗前更加閃亮動人,對於這種成效我還滿滿意的。

P_20181202_214341.jpg

近看馬桶周遭一圈的黃垢已經刷洗乾淨,但是我的馬桶刷太粗了不太好用,應該換個細刷頭的馬桶刷可以把小縫隙刷得更乾淨,這樣效果會更顯著。使用天然酵素一樣提升潔淨力,這樣我們又何必要倚靠強效的化學產品去汙呢?

P_20181202_214406.jpg

使用歐瀅酵素浴廁清潔劑中性安心、且植物來源成分透過酵素潔淨可以有效分解各種垢汙,讓你洗廁所噴完只要花五分鐘等待,再刷個十分鐘,可以優雅又安全的洗乾淨你家的廁所。

介紹那麼多,要去哪裡買呢?在全國的 全聯獨賣 唷~

最後附上網址給需要的您參考:香草淨 https://goo.gl/yNDjmy、歐瀅 https://goo.gl/tgvnje

最最後【關於歐瀅】,我相信大家可以多了解一些,轉貼自官網的介紹

關於歐瀅
OinG歐瀅秉持著 All in green, green for you之基礎理念,堅持只做環保/安全有效 的清潔用品,以植物性來源、法國 ECOCERT天然認證、食品添加物規格之原料為產品主體配方,除杜絕對人體有害的石化起泡劑、合成學分外,亦不使用非公平貿易、基因改造與動物實驗之原料,OinG歐瀅只做對人類、生態環境皆無害之產品!

 

 

 

arrow
arrow

    小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