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去哪兒之小學報到

早上完成了恩恩小學報到,還沒進校門就一堆安親班業者在發資料,每家都想要跟你留資料,甚至有些業者直接就說「可以留個資料嗎?」,我根本不知道你是哪一家,第一次見面第一句話就要我留資料,個資很重要耶!隨口說謝謝,當然我不想留啊。謝完,突然一顆南瓜遞了過來。

我:「哇!這新招耶!」
業者:「對啊,我們不是純粹發傳單,還要做公益。」

很創新耶!在一群業者裡面馬上凸顯出來,立刻有亮點,傳單也多看了兩眼,還聊了兩句,最後我還是沒有留資料,抱歉!

報到時需要選擇母語教學,單子上有閩南語、客家語、及原住民語(各種族語都有,約莫十幾種),我先前和恩恩討論過,她選客家語因為她比較聽得懂,但是可惜沒有腔調的選項,不過在不是客家地區的學校還能選擇客家語已經不錯了!

填完繳回時,對方說怎麼不是選閩南語,我回答說因為我是客家人!

當下覺得怎麼會這樣問,感覺好像沒選閩南語很另類。看對方選客家語,應該會問說你是客家人喔!若是看對方選原住民語,應該也是會問說你是哪一族的啊?

好吧!是我太小題大作了,我真是一個怪獸家長。
arrow
arrow

    小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