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胖阿姨的水果攤」這篇文章曾經投稿至自由時報旅遊的滋味,也很開心獲得刊登,如今又再回味到這篇文章,文末寫著「下次有機會再去到韓國旅行,我要把這張照片框起來送給阿祖嬤」,但一直沒有再去過韓國,但從其他網友的部落格中的照片,也發現這篇報導的照片已經出現在胖阿姨的水果攤上,不知道是哪位台灣朋友已經幫我送達,哈!

腦海中想起蕭煌奇 阿嬤的話
『阿祖嬤妳今嘛過的好麼 甘有人塊甲妳照顧』~~

未命名.png

圖片截自http://philjchun.pixnet.net/album/photo/85811476

 

胖阿姨的水果攤

(原文發表自January 23,2008 21:55)

7fa2b896.jpg

 

近年韓流來襲,雖然我並非韓劇迷,但是對到韓國旅行也抱持著高度的興趣。出發前身為韓迷的堂姐叮嚀我去春川明洞一定要和胖阿姨買水蜜桃,我心想難道胖阿姨的水蜜桃特別好吃嗎?
來到春川明洞,也是韓劇冬季戀歌的拍攝地點,熱鬧的街道就如同高雄新崛江一般,只是當地人行步道乾淨許多,同時也沒看到什麼攤販,於是我隨性逛街,並未積極的尋找胖阿姨。逛著逛著卻發現街底有一個撐著大洋傘的水果攤,坐鎮當中的「阿祖嬤(韓語:老闆娘)」身材胖胖的,心想該不會就是我要尋找的胖阿姨吧!趨向前去,攤位上正好有賣水蜜桃,同時也看到我們的導遊正在與「阿祖嬤」閒聊,再看到她的塑膠袋印著大大的胖阿姨三個字,我確定這就是我要尋找的胖阿姨水果攤。
韓國導遊說胖阿姨在台灣非常有名氣,許多台灣團都會指定要向胖阿姨購買水蜜桃,所以我更要買幾顆水蜜桃來嘗嘗,眼前的胖阿姨一直都是笑嘻嘻,儘管交談中語言不太通順,卻讓人覺得非常親切。離開之前我要求要和胖阿姨合影,原本就擁擠的攤位走道,當我蹲在胖阿姨前面就顯得更加擁擠,此時胖阿姨說著不流利的韓國腔華語:「你可以坐我大腿」話還未說完就一把將我拉到她的大腿上,喀擦一聲,留下這張我和女友及胖阿姨的合照。
下次有機會再去到韓國旅行,我要把這張照片框起來送給胖阿姨,寫上水蜜桃真的很甜,只是胖阿姨手中拿的卻是梨子!

arrow
arrow

    小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