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去哪兒之臺銀+慶昇小館

 
早上帶著阿宸宸去中山路上的臺銀辦事,星期一的銀行真的是不該去的地方,人超多號碼牌抽189號要等47人,誇張。在等待時阿宸宸自然坐不住,尿尿去一次廁所,大便又去一次廁所,不過大便是騙人的。之後坐一下就要溜下椅子,重複來回好幾次,剛好溜下去時被行員不小心撞了一下,阿宸宸差點跌倒然後就開始大哭,而且是被家暴式的大哭,這真的誇張了,她根本也沒受傷只是被碰撞了一下,害的行員非常不好意思,而我們也在瞬間成為大庭廣眾下的焦點。
 
我趕緊抱著阿宸走向樓梯間安撫情緒,而就那麼剛好號碼輪到我了,抱著一個哭哭啼啼的小童,又要拿證件印章,再來兩隻手幫忙吧!
 
銀行事情搞定後也已經十一點多了,正在猶豫要不要去吃很久沒吃的越南河粉時(沒錯,就是那間我非常推崇的越食小吃的烤肉河粉),突然想到慶昇小館,慶昇小館的炒飯是全台網友票選十大好吃炒飯的第四名唷!
 
離開臺銀沿着中山路往火車站方向騎,穿越幾個路口後看到新榮路左轉就會看到慶昇小館啦!
 
慶昇小館的廚房就在門口,開放式廚房,大門口也貼了許多食材來源,包含雞蛋、米、雞肉、牛肉...等,都可以讓消費者吃的安心,不過我忘了拍些照片。
 
從室外應該有32度走進店內溫度下降了好幾度,涼爽舒服。
 
裡頭的裝潢也很有古早味道。
 
找到位子就可以開始點餐啦!嗯,菜單也忘了拍,不過就是要點炒飯啊!最便宜的是蛋炒飯(40元),而我們點了豬肉炒飯(50元)、綜合小菜(50元)、蛤蜊湯(30元)。
 
 
果然名不虛傳炒飯粒粒分明,香氣十足,個人喜愛乾的炒飯,有些店家的炒飯是濕的,吃起來會一坨的感覺。但是我覺得有一點點鹹,清淡一點就更愛啦!
 
蛤蜊湯有七顆蛤蜊,全都被阿宸宸吃光了!
 
 
牆上也貼滿了各家媒體的報導,是間名店無誤。
 
 
而這台自轉車也很有味道。
 

慶昇小館  小檔案

電話:05-2270587

地址:嘉義市新榮路315號

營業時間:10:00-20:30

 
 
 
arrow
arrow

    小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