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dd68eac.jpg

能夠有機會閱讀到這本書,是在六堆客家文化園區中的閱覽區中被封面的文字「地圖上找不到的客家桃花源」所吸引,再加上當時閱覽區中正放映著六堆的介紹影片,片中騎著單車的主角慢遊六堆各個景點,當下真的令我非常嚮往。六堆,這個名詞不是每個人都聽的懂,而事實上六堆也不是ㄧ個地名,它是為了捍衛家園所團結起來的組織,書中介紹了六堆的歷史由來,更讓我這個客家在地人對自己所踩踏的故鄉土地有更深層的認識。

        讀完書本,踏上鐵馬,從自家開始出發去尋訪書中描寫的先鋒堆。劉氏宗祠與觀海山房、東柵門上的虎眼、甚至位在萬巒國小對面的伯公廟後方那座不起眼的矮牆,都隱藏著鮮為人知的歷史故事。而聞名全國的萬巒豬腳,原來是林海鴻先生當年挑著擔子到市場上販賣開始的。當我越深入了解,內心所受到的感動就越多,也就越想再抽空繼續將未完成的路線一一拜訪。這本書除了用詳細文字說明及鮮明美麗的圖片介紹六堆的景點、美食與住宿之外,甚至還貼心地規劃了導覽路線,讓更多的客家人,甚至是全台灣人瞭解我們的客家文化,帶領我們以深度旅遊的方式來好好認識這個客家桃花源—六堆。

arrow
arrow

    小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