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不是咖啡控,但是每天早餐一杯咖啡已經是多年養成的習慣了,甚至下午也還會再想來個一杯。

從早餐店的咖啡牛奶、三合一、即溶咖啡+鮮奶、濾掛式咖啡、便利商店咖啡、星巴克、金礦、85度C、多那之、路易莎、....不勝枚舉,喝了那麼多年也喝出一點點心得,口味也漸漸從加糖加奶一直到現在習慣不糖不奶,當然拿鐵我可以接受啦~~

不過我還沒有喝過cama cafe,這是可以獲得cama的鎖香煎焙濾掛式咖啡,就可以再來嚐鮮囉~

從外盒包裝寫著SCAA杯測師Sean Lee強力推薦就可以感受到此款淺焙柑橘花蜜濾掛式咖啡的不凡品質。

P_20180416_211840.jpg

翻到背後,有寫著cama為何叫做cama,原來c是carefully Graded層層把關全球高優質咖啡豆、a是A-ranked Brewing SCAA烘焙師杯測師監修開發、m是Mellow Roasting醇厚圓潤獨家鎖香煎焙技術、a是Anytime Anywhere隨時隨地享受世界級好咖啡。

此款的豆子是100%阿拉比卡咖啡豆,每包8克

P_20180416_211852.jpg

好喝的4步驟也詳細的教會你。

第1步撕開後,兩側拉開掛於杯上。嗯~雖然很久沒有喝濾掛式,但有操作過這個我會。

第2步加入93度左右的熱水。

第3步滴繞一圈,浸濕蒸悶15秒。

第4步分2-3次注水萃取,最佳咖啡淬出量為150-180ml。

P_20180416_211914.jpg

這款淺焙柑橘花蜜選用南美與非洲的咖啡生豆,透過獨家鎖香煎焙技術,展現檸檬、花香與蜂蜜般甜香氣,融合出清新明亮的口感。以雷達圖可以看出偏向酸度、香度、甜度,以及平衡度居多。

P_20180416_211932.jpg

一盒六包裝,連北極熊都來參一腳。

P_20180416_212211.jpg

在開始沖泡濾掛式咖啡前,再來看看我這台已經使用多年的咖啡機吧~~其實以價位和沖泡出來的口感,我覺得這台Oster已經算是讓我滿意的了。但是早餐時段要用它來泡一杯咖啡,讓我覺得時間有點匆促,所以只能利用週末較悠閒的晨間時光才能享受煮咖啡的香味與口味。

P_20180416_213818.jpg

目前使用的咖啡豆是上島的重烘焙阿拉比卡豆,這款咖啡豆我都是拿來沖泡拿鐵居多,因為個人比較怕苦味,而喝拿鐵又往往加了奶泡容易將咖啡香氣沖淡,所以我都會偏向選擇重烘焙的豆子有濃烈口感。

P_20180416_213844.jpg

不過若是要喝美式咖啡,我就會偏好淺焙的豆子啦~~雖然酸味偏高,但是喝下去會有果香味,是很順口的

P_20180417_065213.jpg

迫不及待想要喝看看口感,但是家裡沒有適合的咖啡杯,只有米奇的大馬克杯,那就湊合湊合著用吧~~

P_20180417_065316.jpg

撕開包裝,把兩隻耳朵掛在杯緣,已經有聞到淡淡的咖啡香。

P_20180417_065337.jpg

但是慘的是撕開後,才發現我忘了帶回我的手沖細口壺,天啊~~~只好用萬能的飲水機代替細口壺啦~

P_20180417_065415.jpg

我小心地按下一點開關,讓熱水能夠小管且穩定的滴繞一圈,再慢慢注水,這真的需要練過喔,小朋友不要學

P_20180417_065437.jpg

也讓它浸濕蒸悶一下,泡出約160ml的量。

P_20180417_065614.jpg

登登~這就是我一天的開始啦,一顆亞麻仁饅頭夾起司,再搭配獨家鎖香烘焙技術的柑橘花蜜美式咖啡。

有人喜歡咖啡配甜食,但是個人不愛吃甜的,所以饅頭很對我的味啦~咖啡配饅頭應該也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吧~哈。

鎖香煎焙濾掛咖啡沖泡方便,讓我有充裕的時間可以悠閒吃完早餐再準備上班,

試喝了一口咖啡,口感有點酸味,但很順口好喝,若想要更濃郁一點,我會再蒸悶久一點,柑橘香氣則更增添咖啡的層次。

唯一的缺點就是我的杯子太大了啦~~

推薦想要試試看專業杯測師推薦的咖啡,可以把cama列入台灣必買的選擇喔

 momo線上購https://goo.gl/VQmEhT

P_20180417_070257.jpg

P_20180417_070317.jpg

 

arrow
arrow

    小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