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白髮是智慧的結晶,但看到白髮越來越多,總是顯得老態,心裡滋味也不是很好。

最近發現一款絲蘊SYOSS精油蓋白染4N經典巧克力棕,原本打算自己來染個耳鬢的白髮,但實在很難一邊染髮又一邊拍照,所以我選擇讓老媽來當model,我則是來當個卡妹拉桑。

現在市面上染髮的產品一大堆,關於絲蘊SYOSS,我當然也有做功課去了解它,這款產品是絲蘊與日本殿堂級資深髮型設計師合作研發的,強調專為亞洲髮質所設計,添加精油沙龍級染髮配方,可以解決染髮後髮質乾燥的缺點,完整修護秀髮,同時完美蓋白,讓你的秀髮就像從專業沙龍的染護中展現。這種介紹真是讓人期待。

外包裝明白標示4-N,而絲蘊有2N耀眼星鑽棕/3N奢美華貴棕/4N經典巧克力棕等三種顏色,而4N是最深色,我當然希望頭髮烏黑亮麗啊。

 

老媽在挑選染髮劑時,期望讓頭髮可以越黑越好,也就是遮蓋白髮的效果要好,同時也會考量不傷皮膚的配方。而且SYOSS主要目的是用來遮蓋白髮,讓頭髮顏色變深,不是彩染,完全命中老媽的需求。

1526815972343.jpg

背後寫了一大堆日文,嘿嘿,我當然看不太懂,不過從漢字稍為猜得出意思。產品包裝盒的側邊則有中文說明啦~

1526815967775.jpg

盒中也有附中文說明書,主要希望你在染髮前要先做皮膚測試,而且盡量避免染髮液沾到皮膚,沖洗時也要注意不要讓染髮液流入眼睛,嗯嗯,總之要小心喔~


超級詳細的使用說明書


雙管設計要隨時補染新生的白髮也很方便。

1526815961513.jpg

盒內有黑白兩管染劑,一把刷子,一副手套,看到手套就好想吃烤雞喔(~~大誤)

1526815951808.jpg

請老媽先擠1號黑色管染劑,要擠多少量就請個人自行評估,你的白髮有多少根啦

1526815947243.jpg

再擠2號白色管染劑,份量就是和1號染劑一樣多,也就是1:1的比例囉~

1526815941636.jpg

再用毛刷將兩管染劑調勻,超簡單的,而且沒有聞到染髮劑那種難聞的化學藥劑味道。

1526815934672.jpg

接著就是穿舊衣、披報紙、戴好戴滿手套,用毛刷的另一端,也就是寬齒梳的那端就可以開始處理你的白髮啦~其實老媽的頭髮近看就很容易發現白髮,再加上頭髮太細感覺有點毛毛躁躁的。

1526815902271.jpg

梳啊梳啊~其實自助染髮一點都不難啊~~不過若有人願意幫忙也很棒啦

說明書中有到絲蘊造型師建議的塗抹順序:1.臉部周圍->2.分線處->3.兩側->4.耳後->5.後腦勺。

不過老媽自有一套自己的染髮順序,哈~

1526815982145.jpg

大約使用10分鐘的時間將整頭梳均勻後,要等待20分鐘,讓顏色上上去,而先前說過老媽的髮質是細細毛毛躁躁的,所以20分鐘應該足夠。若是髮質是屬於較粗硬,或是白髮量較多的人可以將等待時間延長至30分鐘,這樣效果會比較明顯。

若有不小心沾到皮膚,請立刻用浸濕的衛生紙或是濕紙巾擦乾淨,時間越久越不容易擦拭乾淨喔。

 

1526816926172.jpg

接著等待時間過後,就可以用溫水充分的沖洗乾淨,然後潤髮,再拿個擦髒了也沒關係的毛巾把頭髮擦乾一點,再來set斗髮型。

登登登,老媽吹整過後的頭髮,可以感受到烏黑亮麗的光澤。

1526819888331.jpg

連原本頭頂很明顯的白髮也都黑的油亮油亮,下次就換我來試試看啦~

1526819882726.jpg

這麼好用的染髮劑,絲蘊SYOSS哪裡買呢?

屈臣氏 https://goo.gl/jLZUJD、康是美 https://goo.gl/1XLvu2

此文為「絲蘊SYOSS精油蓋白染4N經典巧克力棕」體驗心得,產品由廠商提供,每個人感受不同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