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這篇的主角是寫恩恩,但劇情翻轉直下變成阿宸宸。沒錯,就是她...(妳以為拿隻貓咪遮住臉就不會被認出來嗎?)

1476285286800.jpeg

 

早上起床恩恩就咳個不停,整個人刷完牙後還懶散的躺在沙發上,而我原本就打算早上先帶她去看醫生之後再去上學,但是在吃早餐時越咳越激動,最後竟然咳到衝進廁所吐了一口,後來想一想那乾脆今天幫她請整天病假好好休息吧!保護自己也保護其他小朋友。

隨後八點十分撥了電話到班上分機向老師說明狀況就請了一天假,恩恩聽我講完電話似乎有精神一點,這分明就是不想上學。之後督促阿宸宸也趕快吃完早餐就帶著恩恩去看醫生,阿宸宸聽到要去看醫生就在一旁YA!說溜滑梯,因為診所裡有座溜滑梯。

看完醫生量了體溫確認沒發燒,只是一般感冒也比較放心,最近腸病毒又好發起來,每天都記不得洗了多少次手,真是太可怕了。回到家吃了藥恩恩似乎也沒那麼咳,看來今天我是一打二的行程,所以上網查了附近景點鎖定半個小時車程的彩繪村及老街,但恩恩不想出去所以就整天窩在家裡啦!

中午隨意地炒個飯這時恩恩卻說好無聊要出去玩,天啊!都要吃午飯了,然後去睡個午覺我繼續學英文,這天就會很美好的即將結束,這樣照著阿宸宸平日的劇本走很不錯啊!誰知恩恩竟然放聲大哭,原來好無聊這件事也可以哭,還哭到傷心欲絕!當然事後安撫再安撫是妳自己放棄了我早上的提案,所以沒什麼好哭的,自己的決定自己要承擔啊!(這樣的安撫聽的進去才有鬼!就讓她哭吧!)

果真哭完又繼續照著劇本走下去啦!午覺睡到四點,四點半洗好澡接到幼兒園老師來電關心恩恩的狀況。

『看完醫生,只是一般感冒,但咳的比較嚴重,所以請假,謝謝老師的關心』我說。

「還有恩恩身上有時候會有傷,她說是妹妹抓的、咬的、打的...恩恩和妹妹的關係好嗎?」老師追問。(看來是懷疑恩恩被阿宸宸家暴嗎?哈~開開玩笑的啦!)

1476285140841.jpeg

阿宸宸真的把齒痕烙印在姐姐的手臂上,有圖為證。

 

『關係還不錯啦!阿宸宸就比較凶一點,喜歡搶姐姐的東西』我回答說。(阿宸宸妳看,妳被姐姐投訴了!家醜不可外揚,看來恩恩向老師說了不少。)

1476285098343.jpeg

不過我說的也沒錯啦!關係也還不錯,你看兩姐妹放學也是手牽手一起走啊!

「妹妹多大啊?」老師問。(老師應該有見過啊!每天我都帶著阿宸宸接送姐姐上放學)

最後老師也傳授好幾招幼兒相處的方式,值得試試看!

阿宸宸再不乖就關鞋櫃了!

P_20160907_085354.jpg

 

最後再分享親子天下7期「年齡不同,動手的含意不同」,好文共享。

 

 

arrow
arrow

    小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