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盪鞦韆在幼兒園的遊樂器材中是非常熱門的,但園所內卻只有兩具鞦韆,所以只要有人不盪了,馬上又會有小朋友補上,據恩恩說若是要盪鞦韆就要去前面排隊數到二十就會換人。
 
 
今天放學一如往常恩恩直奔盪鞦韆,無奈兩具鞦韆早有小朋友盪的開心,而我慢慢走過去就聽到恩恩在數數,...18、19、20,鞦韆上的小妹妹還不下來,且張望前方叫著朋友的名字,恩恩嘴巴上直說已經20了,已經數到20了!換人了!
 
之前也發生過類似的情況,那時我跟恩恩說,「那妳去玩溜滑梯,不一定要盪鞦韆啊!」,然後就哭喪著臉留下淚,心不甘情不願地走向溜滑梯。我想她當時心裡一定想說我遵守規定數到20卻不能玩鞦韆,而她耍賴就可以一直盪鞦韆。反觀事情發生在我身上我一定也氣憤難耐吧!
 
這次我也不再拉她離開去玩溜滑梯,希望恩恩能夠自己處理。但是喊了幾聲後小女生依舊無動於衷,我只好發聲說「要不然妳再大聲的從頭再數一次,讓妹妹聽清楚。」恩恩的嘴巴已經嘟到半天高,厚了一聲。
 
...18、19、20,第二次數完20。小妹妹還是呼喚著她的好友,而好友這時候也跑來了,一個箭步就是要接手盪鞦韆,恩恩也從旁穿過握到了鞦韆的鐵鏈,看來搶鞦韆大戰一觸即發,我只好出言說道「妹妹,已經數兩次20囉!而且盪鞦韆要遵守規矩喔!更何況她(指恩恩)先來的,妳的朋友是晚來的。」小妹妹才跑開。
 
 
說完自己也在思考我並不是想要用大人身份去脅迫小朋友讓出鞦韆,若是當下我再拉着恩恩離開,恩恩一定又會抱怨且哭著說『為什麼我要離開,我明明就數到20了!』,她之後也一定還會再面臨這種不合理的狀況,而那位小妹妹會不會更加認為只要我不理就可以一直盪鞦韆,還可以直接讓給我的好朋友。
 
我希望教會恩恩遇到不合理的事情要爭取自身權益,但遇到對自己有危險的情況也要懂得轉身離開保護自己,自己的孩子自己教啊!
arrow
arrow

    小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