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聲明一下這是篇舊文新PO,原因是這天的行程太棒了,也太令人難忘了,自從這次台南小旅行之後再也沒有如此道地的造訪台南了,所以我又重新翻PO出來回味一下。若是有些美食景點不在也請多包涵囉!

1.jpg

這次台南古蹟與美食行就在辦公室同事的隨便吆喝中成行了,星期六睡到飽,就開往台南,聯絡上吳姐姐再加上他報的路況不比GO阿姨差,所以也順利的抵達吳大姐家,跨上歐兜邁就前往第一站義豐冬瓜茶,看著店門口排著長長的人龍,應該不用再多介紹就知道有多好喝了,看了好一會兒,不避諱最近才爆發的多多事件,我還是選擇「冬瓜多多」,心想老店應該不會為了多賺那幾元而砸了自己的招牌吧!

 

祀典武廟就在義豐冬瓜茶的對面,供奉關聖帝君,相傳明永曆年間建立,直至清康熙年間為全盛時期並晉升為官方祀典廟宇,日治時期,武廟不再列為官方祀典,但在民間仍具有崇高地位,民國七十二年則列為一級古蹟。

2.jpg

3.jpg

右祀文昌帝君,據說祀文昌求機會,祀孔子求智慧,因此有拜有保祐,只要是供奉文昌帝君又怎可錯過呢!

4.jpg

正殿後院栽有一株古梅,百年的古梅在紅牆與陽光的襯托下,更顯古樸與悠閒。

5.jpg

 

再往武廟左側的小巷走入,吳姐姐說這是有名的算命巷,巷子左邊接連幾家命相館,可惜只剩下招牌能見證相命館的歷史了。巷子走到底越見開闊,原來我們到了大天后宮,吳姐姐說著明寧靖王與五妃的故事,我依舊有聽沒有懂,後續再講到施琅時我已經無法和他對話了。

 

6.jpg

8.jpg

殿內吸引我的依舊是金榜題名的平安符,除了幫自己也幫學生虔誠地祈求,手拿著平安符在香爐上繞著過香火,媽祖神力的加持感覺自己內力又再加深了一層。

7.jpg

 

結束媽祖保佑,轉往下一站也是此行很重要的景點─國立台灣文學館,文學館是由以前的台南州廳改建而成,裡面將台灣文學發展做了完整的典藏與展示,身為文藝青年真的不能錯過。跟著導覽指示前進,看見一座雕像,就向吳姐姐說了「賴和,這是台灣文學之父」,區區幾個字就讓她驚訝不已,其實我也記不得為什麼我會知道,而至於賴和有哪些文章我更是一無所知啊!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此外在文學館也碰巧遇見蔡明亮導演的演講,儘管只聽到短短的十幾分鐘,但能夠遇見大導演這真的是難得的機會。

14.jpg

15.jpg

還記得前段說了求功名,拜文昌求機會,那現在就是要去拜孔子求智慧了,看見全台首學的門樓就說明我們已經到了孔廟,雖然沒有進到廟內祈求,但身處孔廟庭院中,相信孔子已經知道我們的來意了!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後續台南小吃,只能條列:肉圓、小捲米粉、二元黑輪、花園夜市,扣除我回程開車到高速公路的第一科大路段在路邊狂吐外,這一天真的是太完美了。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PS.我也買了一個永盛帆布包,下次再買個合成帆布包。

 

 

arrow
arrow

    小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